白家泽琰

所有故事都应有结局

【昊山】非正常恋爱(一)

*文风试验,只为爽

*更新不定,随时跑路

*金主包养梗,狗血无逻辑

*极度ooc,引起不适骂我随意

*请勿当真,上升真人我就骂你

 



00.


娱乐圈那水深了去了,一个浪起来不知淹死多少人,找艘大船护航不好听,却能保一时稳妥甚至得一世富贵。


这些本该跟张一山这个在圈边缘摸爬滚打的三十六线小演员毫无瓜葛,但被包养让他不得不开始思考背靠大山的利弊。


张一山科班出身,演技算不得顶好,排个中上却是绰绰有余,可惜始终火不起来,只能在烂剧里男五六七八的打转。挣的钱够糊口度日,但想做个好演员演些好作品,没背景少资源该怎么办?


圈里有的事他不是不知道,只是压根儿没往那上想过,旁的人也不觉得他与那种事能扯上联系。


一则他这人看起来就是倔性子硬茬子,怎么都不像肯为斗米折腰的人;二则他长相实不算当下流行的大众审美款,没什么吸引见惯美色的金主们的资本。


所以,刘昊然说要包养他的时候,张一山直接拧了自己胳膊一把。


嘶,挺疼,不是做梦。




01.


张一山觉着包养这事儿挺滑稽的。


他找上刘昊然的确动机不纯,但起初真没有爬床上位的想法。


完全没有,天地良心。


董子健执导的文艺电影《旷野有风》正值选角阶段,导演风格和电影题材他喜欢得紧,不论角色大小,都希望有机会出演。


这部电影是刘昊然公司出品的,他人脉不广,几经打探才托王大陆帮忙,约到了这位大人物。


只是想毛遂自荐争取个小角色,怎么就变成py交易了?


不过嘛,人活一世,要有所得就会有所失;况且回绝后,说不定就惹恼人断了自己往后的路——他都懂,亦非不知变通的犟头驴。而且,这部电影的出演机会他是打心底不想丢,被上一次换一个角色,不算亏,大概。


他好不容易说通自己做好心理建设,那位大人物却神色复杂。


平日就好观察人,张一山仔细端详了一番,觉着对方像高兴又像生气还夹带点儿委屈,绝了,这情绪拿捏,不做演员太可惜。


刘昊然沉默看他的时间长到他以为自己会错意,正准备道歉改口,被塞了张房卡。


……要不人是做大生意的呢,准备忒充分。


后面的事情水到渠成,完事之后张一山巴巴地等着刘昊然打电话让人送《旷野有风》的剧本和合同过来,谁知,大佬默了片刻,又翻身压住他。


张一山推了几把推不动便放弃了,小心斟酌道:“陪您再来一次不是不行,只是我确确实实没体力了,要不您先让我看看剧本?”


董子健加《旷野有风》的肥肉不容易拿到很正常,都做了这档子事儿了张一山不介意再送这位大人物一次,只是做交易大家都得亮点底以示诚意不是?


刘昊然在他身上趴了一小会儿,呼吸稍缓后把他拉起来带到浴室清理,动作是情人间的体贴温存。


张一山实在琢磨不透,几次开口都被打断,只好任人摆布。


两人穿好衣服,刘昊然从西服口袋里掏出一把钥匙和一张卡,“剧本到时候我送…我找人给你送过去。”


张一山都不能保证刘昊然要没说剧本的事他会不会一拳打过去,他没接递到面前的东西,自顾自戴上帽子,“您记着就好,这些就不用了,我没那么贪心。”


“是我,”刘昊然把东西放到他手里,“我想包养你。”


啥???啥玩意儿!!!


大佬都这么来者不拒的吗?!




02.


刘昊然要知道张一山的想法,肯定得大呼委屈。


虽说他手里捏着诸多资源,也从不乏想爬他床的人,但他切切实实就谈过一次恋爱,正儿八经的,长达六年,分手还是对方甩的他,花了小半年才整理好情绪完全走出来。


用董子健的话来说就一个字——惨——没见哪个娱乐圈大佬混成这样的。


碰见张一山完全是个意外。


那天,刘昊然陪董子健回中戏办事,然后溜达着到南锣鼓巷随意找了家吉他吧听歌喝东西打发时间。


台上有人唱歌,颠来倒去的李宗盛王杰,嗓音算不上好,有些沙有些哑,琴弦一勾,簌簌落下整个世界的金沙钻砾,橙暖的灯光画出带毛边儿的影,晃眼又移不开眼。


刘昊然在董子健腕上攥出他心上的红印,“小董,我觉得我恋爱了。”


“你丫什么时候成音控了?而且这破锣嗓这水平,圈里随便扒拉都一堆。”董子健不解。


“就他,他不一样,这是爱情。”


以抒情见长的文艺导演董子健为这恶心肉麻的台词打了个颤。


刘昊然办事向来利落,手底下养的也不是白吃饭的,一张光线模糊的偷拍照,两个小时不到就把那人台面私下能查到的所有信息弄了个水落石出,甚至还看了几段人演过的戏。


“演技还行,接的片儿太烂了。”董大导演跟着瞅了几眼,如此评价。


刘昊然拧了眉,一副小粉丝护主样,“资源问题,他值得更好的,他肯定也想演好片子。”


“呦呵,您这还真就上心了?”


“你觉得我像开玩笑?”


董子健耸肩摊手,“主要我没见过谁看上人了第一件事儿不是上去搭讪,而是对着别人的资料瞎研究。不知道的,还以为您今儿给人面试来了呢。”


刘昊然这才恍然,“对哦,我应该先去认识他一下。诶,小董,你快帮我想几句台词。”


“想个鬼!你盯着视频里的人看的时候真人早走啦。”董子健痛心疾首,“你这种人怎么还能有初恋的?”


“……所以被甩了嘛。”刘昊然理不直气不壮,挺了挺背。


感情低能儿是没救的。


后来刘昊然用一个月闲暇时间看完了张一山出道以来的所有剧集和采访,还做了份初步的个人发展规划,大半夜兴冲冲跟董子健分享自己的成果。


“你这是要追星哪?还是打算招人啊?”


“我,我这不是……”


刘昊然语塞,他没追过人,当年跟初恋告白是笃定了对方也喜欢自己才做的决定,美其名曰把握主动权,可真要他全权掌控根本不知道怎么操作。


董子健困得不行,只想打发了人睡觉,开始瞎说八道:“追人嘛,就是投其所好,他想拍好戏你就给资源嘛,白给怕他不要,你就嗯…霸道总裁看过吧?包养!就当大家做交易啦,不伤人自尊的。”


“不是,我,我…我是真的想跟他谈恋爱。”声音愈发小。


董子健听得半梦半醒,“哎呀,曲线救国曲线救国,先勾搭上再培养感情嘛,你都没办法接近人家怎么恋爱啊。我,你兄弟,一个老婆孩子热炕头多年的过来人能害你吗?”


刘昊然思考了几天,觉得董子健有理;然而并没有胆量实践,万一把人吓跑了怎么办?


老天开眼,张一山自己托王大陆找上门来,秉持着老祖宗“机不可失失不再来”的经验教训,他顺杆往上爬,成功递出了包养的橄榄枝。


面上冰山无缝。


心底小鹿撞死。




03.


董子健觉得头很大。


他以为刘昊然只是缺乏恋爱经验,没想到是没长脑子。


“小董,他接受我的包养了!接下来我该做什么?”


做什么?这种关系除了做爱还有什么好做的?而且随便就能接受包养的会是什么良配?


“对了!他想演你马上要开的那部戏,不用主角,合适最重要。改天我带他来试戏,你看看哪个角色比较贴他。”


刘昊然噼里啪啦说完就挂了电话。


董大导演头疼,真的。


唯一值得欣慰的大概就是,刘昊然没死活把人塞给他做第一主角,好歹还残存少少理智。


这万恶的资本主义,这肮脏的财色交易。


虽然董子健因刘昊然有些看轻张一山,但不得不承认他演技不错,有灵气有感染力,足够理解角色内心和镜头需要,属于导演和观众都会喜欢的演员。


刘昊然没长脑子,还是长了眼睛的。


“成远安那个角色你可以么?”


“可以。不过,”张一山顿了顿,眉头微蹙,神情有些纠结,“你不用因为…就把这么重要的角色给我。”


董子健挑挑眉,认真盯着人看了会儿,确定不是虚伪客套,笑:“我选角很严的。你觉得自己不能胜任还是不合适?”


张一山稍微放松了些,也笑:“我想我没问题。”


“那就行了。你不要有心理负担,如果你不行,不管是谁把你塞进来的我都不会要。这个角色就是你的,你自己争取的。”董子健拍拍张一山肩膀,又开玩笑,“你当初还不如直接找我。”


张一山扯出个笑,没接话。


董子健也自觉逾越说错了话,放缓声音,“走吧,外面还有人等呢。”


门一开,之前被董子健无情关在门外的刘昊然就凑了过来。


“你们聊,我有事先走了。”张一山打了个招呼转身离开。


“一山——”


董子健摸着下巴饶有趣味,“什么情况?不说他接受了嘛,怎么都不搭理你?”


刘昊然颓然,“小董,我不好么?”


“这个问题你应该问你初恋或者张一山,毕竟你失败在他们身上。”董子健怜爱地拍拍人的肩。


选角,定角,官宣,进组,开机,《旷野有风》紧锣密鼓地进入拍摄阶段。


张一山前期几乎没有戏份,但每天准时到场报道,在一旁看着偶尔帮帮小忙。董子健先前没怎么注意,后来刘昊然来探班才觉察到,对张一山好感不少。


董子健对待他的电影事业一向全心全意,但毕竟八卦是人之天性,何况刘昊然就差没每天直播自己跟张一山的发展进度了。


只是,他真的不太懂。


“你到底还有什么问题?人不都顺着你来了么?”


刘昊然面色戚戚然,活脱不得宠的深宫怨妇,“问题就在这儿,我俩完全就是上下级,上床都像完成业绩。”


董子健听到最后一句很不厚道没忍住笑,差点喷刘昊然一脸酒,也不好说包养可不就各取所需嘛。显然,董大导演早已忘记自家兄弟开始单纯就想谈恋爱,都是因为他才走岔了路。


—tbc—




————————————————


我还是把这个坑捡起来了,发出来督促自己写完(立个Flag(不是X


千万别当真!别当真!!别当真!!!





评论 ( 9 )
热度 ( 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家泽琰 | Powered by LOFTER